亞仔

( ̄∇ ̄)【?

黃少天痴漢,方銳痴漢,張佳樂痴漢,小羅伯道尼痴漢【好像混入了奇怪的東西】

喜愛各種動漫小說
歡迎搭訕W【誰理你】

人魚,行者,歌(二)【周黃】

人魚,行者,歌(一)

●人魚X人類

●相信我真的曾想試著讓少天帥過三秒



黃少天後來才知道周澤楷不是不說話,是不能說話。


不過不要緊,肢體動作,手勢,還沒有語言時代都能彼此溝通,遑論他們還有互通的文字。

有時候黃少天覺得一切都太過多餘,周澤楷的眼睛是會說話的,黑耀石般的眼珠就和他夜黑的髮色一樣純粹,黃少天總能輕易讀出對方眼裡超越言語的東西,這樣契合的溝通對他來說過於新鮮,卻也意外地感覺十分良好。


就是太過安靜了些,但也沒關係,就由他來填補聲音的空白吧!這也正是黃少天擅長的。



黃少天是個行者,偶爾接接冒險者公會的委託,強橫的實力和極高的委託達成率,讓他四處闖蕩的過程中,竟也混出了不小的名聲。這次他難得想放自己一個大長假,於是來到這個罕無人煙卻擁有壯麗日出的海濱,過去他在某次尋物委託中偶然覓得此處,他打算這裡沉澱一陣子,再思考下個落腳處,現在他卻在這裡有了不可思議的奇遇。


原本黃少天只有在清晨來到這個海灘,遇到周澤楷後,不知不覺間他滯留的時間和頻率越來越高,像是恨不得整日都窩在那裡。更神奇的是,無論黃少天何時來到海邊,周澤楷總能感知到他似地在數分鐘內冒頭。


他們的相處通常就在說說寫寫中度過,黃少天說,周澤楷寫。


似乎是初次見面的衝擊,即便黃少天真的依言療好傷到連疤都不剩,周澤楷仍總是不太願意讓黃少天坐在礁岩,寧可自己冒著更大的風險來到淺灘,然後繼續在柔軟的白砂上面一筆一劃寫字。


無論如何,這樣的相處模式兩人都十分滿意,若硬要挑剔,大概就是有時候聊到太忘我,兩人會完全忽略時間的流逝和周圍環境的漸變,例如漲退潮。


第一次遇到退潮時,周澤楷完全脫離海水卡在沙灘上,黃少天有些慌了手腳,他太怕周澤楷會像他認知裡的魚類一般,一旦擱淺就會呼吸困難死亡。

在黃少天急得團團轉之前,周澤楷簡單地安慰了一下對方,強調人魚離開水也能呼吸生存,只是行動有些不方便罷了。為了讓黃少天更放心一些,他努力擺動尾巴想讓自己重回海水中,然而成效不彰,細軟的海砂讓他幾乎找不到著力點,即使奮力撲騰許久也不過前進數公尺。平時英俊又沉穩的人魚難得展現笨拙的一面,黃少天看著周澤楷折騰,知道不用擔憂對方的安危後,立刻毫無同情心地大笑出聲,在周澤楷露出難為情的神色時,黃少天笑嘻嘻走到他身邊,打橫抱起周澤楷,一步步抱著他走進海中。


噢,帥人魚臉紅起來果然也一樣好看。



差不多到了水深及腰處,黃少天正打算放周澤楷入水,一波浪潮卻正巧拍了上來,超乎想像的巨大力道讓黃少天在猝不及防間被推得向後傾倒,隨後回捲的海流更是徹底讓他失去重心,下意識的驚呼被消了音,化成咕嚕咕嚕一連串氣泡。


他還未來得及重整身形,一雙有力的臂膀便將他撈入懷中,頭部被小心地護著,直到海水的衝力漸漸減弱,人魚才托著黃少天,讓他足尖得以再次搆著沙地站穩腳步,但周澤楷仍半摟著黃少天沒有放手,並微調角度為他擋住下一波浪潮。


黃少天幾乎全身濕透了,沾了水變得略長的瀏海黏在額頭和眼皮並不太舒適,讓他反射性甩起了腦袋。在他甩自己一臉水珠之前,周澤楷伸手輕輕固定住他的下顎,將對方的額髮順到一旁,並仔細抹去險些刺進黃少天眼中的海水。在一番細心的清理後,黃少天終於得以再次睜開眼睛,一雙眼眨巴眨巴著試圖重新聚焦。


一整顆烈如火的夕陽終於重新在那雙瞳孔中燃起。


或許是滿意自己的努力成果,或許根本沒有任何理由,人魚突然覺得非常開心,於是他遵從本能笑了出來。


天道好輪回。


臉紅的人變成了黃少天。



“靠靠靠周澤楷你笑什麼笑啊!看人出醜很有趣嗎?那浪突然拍過來我有什麼辦法!而且剛剛手上抱著你動作超不方便啊!說起來要不是為了送你回海裡根本什麼都不會發生吧!”


黃少天被那雙好看又帶著笑意的眼睛看得有些受不了,不斷嚷嚷的話語,就像鋪滿四周海面的浪花碎沫,拂過軀體時麻麻癢癢卻意外地舒服,看著眼前試圖掩飾自己難為情的人,周澤楷無聲輕笑了起來。


黃少天毫不意外地炸了,“我靠你還笑咱們沒有友誼了你快滾回你的大海吧!我那麼好心把你搬回海裡你不知感恩就算了居然還笑我!懂不懂知恩圖報啊懂不懂?”


周澤楷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,黃少天看著人魚湊近自己,額頭輕輕抵上自己的額,然後蹭了蹭。


黃少天就是知道人魚在表達感謝。


他不記得文獻中的人魚是如此願意親近人類的種族,這讓黃少天有些疑惑,不過他並不討厭對方這樣的親暱。


黃少天對周澤楷總是沒法認真生氣的,想要扳起臉孔怒視人魚卻早早破了功,眼底轉而滿溢出更加暖和的情緒。


“算啦算啦本少就原諒你啦!雖然追根究底要下水都是你害的,不過你也勉強算幫了我,謝啦周澤楷!”

黃少天綿綿不斷地低語了幾句,周澤楷的額頭仍舊與他相抵著,彼此的鼻尖在呼吸之間時不時擦過,人魚甚至能感覺到人類溫熱的吐息輕刮過他的嘴角。


然後,周澤楷感受到對方回蹭了自己的額。



TBC.



●你們快來陪我玩耍嘛ヽ(`Д´)ノ

评论(6)

热度(38)